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谢国忠:通胀是挡不住的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房价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30日15:52
  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 近日,谢国忠发表题为《通胀是挡不住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房价跌》博文,他认为,通胀是挡不住的,将是个长期的经济现象,也是多年来各种原因形成的。中国通胀目前面临很严峻的状况,处理不当会引发危机。文章指出,中国内部有一个推动通胀的发动机,它的力量从哪里来呢?很多利益绑在一起,地方政府要通过房地产收入充实财政,国企要依托股市融资。股市又给很多人提供了一个投资的机会,股市的膨胀会增加财富,投资驱动力背后也是资金输入驱动。很多人要赶快发财,这是货币超发背后的最大原因。

  文章进一步指出,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房价跌,所以说目前中央对房地产连出政策,给大家一个希望。但这不能治根。通胀是不可避免的,钱已经放出去收不回来了。要稳定就是必须要把利息和通胀调到平衡,让老百姓把钱放在银行觉得放心,才有稳定的基础。

  谢国忠建指出,这几年来经济之所以这么好,是多次改革调整带来的。国企打破铁饭碗,城市住房改革,加入WTO等。现在必须还要继续改革,否则底子要被掏空。派干部下去看看谁炒作就把谁抓起来,这没有用。改革的首要任务,是搞清楚政府到底花多少钱、限制政府花钱。很多问题都是从这里来的,不改革一定出大事。

  作者介绍:

  谢国忠:1960年出生于上海,1983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路桥系,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同年加入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分析员。在世行的五年时间,谢国忠所参与的项目涉及拉美、南亚及东亚地区,并负责处理该银行于印尼的工商业发展项目,以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电讯及电力发展项目。1995年,加入新加坡的Macquarie Bank,担任企业财务部的联席董事。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任亚太区经济学家,2006年9月辞去该职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