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关村否认重启地产注入 称人事正常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2日10:58
  刘冰洋离职刚满五天,中关村(000931)便选举周宁接任董事长,此前外界呼声较高的邹晓春再次走到幕后。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争夺国美电器控制权成为了持久战,但中关村已经渡过危险期,作为黄光裕间接控制的另一上市公司走向台前。

  “中关村未来发展的主业仍然是科技 地产和医药。”中关村方面称,此次人士变动属于正常人事调整,并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否认将重启地产注入事宜。

  邹晓春工作重心仍在国美

  11月25日,刘冰洋辞去中关村董事长后由邹晓春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外界揣测邹晓春将是董事长人选。然而,时隔5日,周宁接任董事长且外界对其也知之甚少。

  事实上,邹晓春也确有黄家“救火队长”之称。2008年12月,中关村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逮捕后,邹晓春一直任中关村第三届、第四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其多家附属公司董事长。其中,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代理董事长兼总裁,主持中关村的全面工作。

  有研究员指出,通过此番与国美电器董事会争夺控制权,黄光裕在选择企业管理者方面有了更多的考虑,而周宁是MBA出身,在中关村任职多年,曾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营运管理中心总监,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12月17日,国美电器将再开特别股东大会,选举黄光裕提名的执行董事人选黄燕虹和邹晓春,尽管外界一致认为,此次选举不会出现意外,但是评论人士马光远指出,邹晓春等进入董事会,并不意味着黄家拿回国美电器的控制权,而国美电器是黄光裕的根本,黄光裕不会放弃争夺控制权。

  有分析人士指出,邹晓春等最重要的任务还是稳定国美电器,以防大股东的股权被稀释,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帮黄家重新夺回国美电器的控制权。

  否认重启地产注入

  市场揣测,任命周宁调回刘冰洋是黄氏家族为重启地产板块做准备。

  鹏润投资是黄光裕的地产主营,旗下资产包括北京国美85%股权、鹏泰投资80%股权、鹏润房地产100%股权,地产项目除了代售的国美商都,还有国美第一城、明天第一城等。有消息称,地产公司此前在北京、重庆等市场不断扩大土地储备,地块已经超过1亿平方米。

  鹏润投资还是黄氏家族的核心。鹏润投资的内部人士透露,在黄氏家族与董事会争夺控制权时,幕后核心就是现鹏润投资掌舵者黄秀虹。

  黄光裕入主中关村后,外界便视中关村为黄光裕的另一资本平台,中关村也逐渐成为黄光裕注入房地产业务的壳资源,而黄光裕案后,由于各种原因,房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的借壳计划处于停滞状态。

  在去年12月,新的董事会成立以后公司地产业务重启。今年3月中关村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揽重庆中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鹏润·国际公寓B区一期住宅及商业工程和地下车库工程的总包工程。

  但中关村新闻发言人称,人事变动只是控股股东正常的人事调整,而鹏润投资注入地产业务只是传言,中关村未来的发展方向仍是科技地产和医药。 (记者 王荣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