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保定拟16亿打造“国家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3日18:04
  中新网保定12月3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河北省保定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3日透露,该区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16亿元建设“国家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并在区内超过30万平米的工厂屋顶,改造安装可以发电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

  据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介绍,目前该区已聚集光伏产业相关企业60余家,形成了完整的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产业链与产业体系,并在光热发电、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孙金博说,未来几年,该区将投资16亿元用于示范区建设,并在超过30万平米的工厂屋顶,改造安装总装机容量可达1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实现企业的自采自用。同时,该区还将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投身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保持和扩大企业在国内外光伏发电领域的竞争优势,力争到“十二五”末,保定高新区光伏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

  12月2日,河北保定高新区被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等公布为国内首批13个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之一,辖区内英利集团也成为“金太阳示范工程”光伏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