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谋求全国布局交银康联换帅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12月11日15:33

   经过近一年的准备,第一家银行系保险公司交银康联完成增资扩股,开始谋求全国扩张计划。

  本报获悉,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交银康联”)首任总经理关浣非已经离职,交银康联决定聘任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张宏良为新任“掌门”,带领公司实现

3年时间内在全国开设15家分公司。

  换掌门

  “公司内部刚刚确定新的总经理人选,张宏良最迟这个月内应该会到岗,只是还需要等待保监会的审批”,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交银康联”)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此前行业一直传闻萌生退意的关浣非已经离开了一段时间。

  交银康联是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保险机构,前身为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保康联”),成立于2000年6月16日。经批准,交行于今年年初收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所持中保康联的全部股份,并于2010年1月28日正式更名为交银康联。

  关浣非是代表交行负责参股事宜的项目组组长,股权变更完成后,其被任命兼任交银康联总经理,同时,关还担任交银保险(香港)的董事长。

  关出身人保系统,其丰富的保险经验也被看作是交银康联崛起的关键因素,但是沪港两地跑难免使得有些具体工作难以兼顾,此外,在经营理念上,其和管理方在战略上意见不合也有增多的迹象,一位交银康联内部人士说。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邀请太保人寿的张宏良加盟也是交行方面在主导。

  据太平洋人寿上海分公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总已经不来办公室上班了,他不是离职,而是工作调动。

  一位接近张宏良的人士告诉记者,他工作上比较有韧劲,重规模也重质量,工作颇受认可,以其经验加盟交银康联正好可以弥补个险短板。

  据了解,张宏良早在1995年就加盟太保,就职于太保乌鲁木齐分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太平洋人寿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04年,张宏良被调任太平洋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连续4年业绩持续保持上海前三。

  另外,记者在交银康联的网站上看到,自完成股权变更,上至银保、团险、投资部等部门总经理,下到普通员工,交银康联的大规模招聘一直在进行中。

  傍上交行

  除了招兵买马,交银康联的资本金达到5亿元,这意味着只要满足偿付能力充足的要求,开设分公司不需要增加注册资本,这也为交银康联实现未来3年内开设15家分公司的计划打下了基础。

  目前,交银康联原位于上海陆家嘴的总部已经搬迁至浦西仙霞路交通银行所属的锦明大厦。据公开资料显示,自股东停止投入,成立10年的中保康联在上海只有5个营销服务部,代理人流失严重,业务几近停滞状态。

  而自交行参股后,依靠其强大的网点支持,交银康联保险业务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据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统计数据显示,交银康联人寿年初两个月的保费收入就超过了去年全年保费收入,截至10月,交银康联共实现保费收入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0%,在28家合资寿险中排名也上升了6位。

  沪上某合资保险银保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行对交银康联的扶持力度可谓让人羡慕,不仅为其出谋划策,交行还给上海的各家网点下了军令状,年内最少完成100万的保费。

  未来交银康联设点的整体思路也是依托交银全国的网点,据交行资料显示,目前交行在除西藏外的全国19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营业网点2648多个,仅在上海,交行每年代理的保费收入就高达10亿~20亿元规模。

  据了解,交银康联的布局思路是首先选定江、浙、沪等省市,未来与交行的主要城市网点差不多会有80%的重合。

  一位保险行业分析师告诉本报,工商银行控股金盛、北京银行参股首创安泰、建设银行剑指太平洋安泰,大银行小保险的格局已成。作为行业第一家实现银行控股的保险公司,交银康联受惠于银保业绩拉动明显,但是长期来看,还是要实现个人保险业务和团体保险业务的均衡发展,张宏良的加盟可以说交银康联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null)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