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天价改签费遭投诉 2600元改签费比机票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13日20:49

  【新民网·独家报道】 一张上海到伦敦的机票,折合人民币不过两千多元,改签费却要2600!

  7日,于先生向新民网投诉,其外甥女预订东航上海到伦敦的机票,在东航申请改签时,被要求支付最高13000元、最低6000元的改签费。最终,在于先生的努力下,改签费降到2600元

。记者在于先生出具的一份打印出来的东航电子售票单上发现,订票协议改签费标明为60英镑,折合人民币600多元。

  上海飞伦敦: 改签费 = 5张机票价格?

  4月20日,于先生外甥女在伦敦预定了两张东方航空(7.11,0.19,2.75%)上海到伦敦的往返机票,考虑到行程可能会调整,提前预约改签事宜。9月4日,于先生帮外甥女拨打东航客服电话95530申请改签,“一位女客服人员告诉我,改签可以,改签费要交13000元。”于先生说,他当时就被惊吓住了,13000元足够定5张上海到伦敦单程机票了。

  于先生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个事情,他再次拨打东航95530客服电话,希望听到另一种解释。而另一位东航客服人员给他的答复比第一位稍微好些,“一位先生说,改签费最低8000元。”于先生说,尽管这次的价格比第一次低了5000元,但也高得离谱。

  电话交涉无果后,9月5日于先生带着订票记录单去东航威海路营业厅咨询,营业厅服务员告诉他,改签属于他单方面违约,因此要交改签费6000元。

  在于先生的强烈要求下,东航威海路营业厅总经理张良成出面解决此事。

  从13000改签费到2600升舱费:东航规定,不能改?

  据于先生介绍,张良成承认于先生所持的东航售票单是真的,但对售票单中的改签协议不做任何回应,仅表示:6000元改签费是东航规定,不能更改。

  随后两天,于先生通过面谈、电话的方式与张良成多次交涉,并请求他帮忙解决此事。9月8日得到回复:改签费降到2600元。于先生的外甥女最晚要乘东航9月9日的MU551航班飞往伦敦。

  为了保证外甥女按时抵达伦敦,于先生无奈交了2600元的高价改签费,并拿到了一张东航的收据。令人意外的是,收据单上注明该费用为升舱费。

  “我送机时专门问过服务人员,明确她乘的是最初预订的经济舱,并不存在升舱的事实。”于先生说,他不明白东航的操作过程怎么会有如此多漏洞。

  东航称2600为合理费用 避谈8000~13000元改签问题

  记者联系东航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罗安平回复给记者的邮件中称,于先生外甥女预订的是特价X舱的机票,改签时没有X舱座位,东航建议为其更改为B舱,升舱费为6100元。因于先生拒绝接受,在9月8日的交涉中,最终为其改签了次日航班的M舱,升舱费2600元。

  记者从东航境外机票预订客服人员处了解到,从MU551航班的X舱升到M舱,升舱费为2450元。

  而对于记者提出的8000~13000元的改签费问题,及乘客此前已经申请了改签,协议中规定改签费为60镑的问题,邮件中均未回复。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航空事务部主任孙玉超认为,乘客在预订机票时就约定了改签,因此即便以后改签也不算违约。东航在签订改签协议后,没按照协议执行,属于违约行为。此外,东航收取乘客高于机票价格的改签费,是极其不合理、不合法的行为。

  他提醒乘客,在遇到此种极端事件时,可以通过向消费协会求助或者诉讼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如果证据充分,胜诉的可能性极大”。(新民网记者 高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