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杉杉股份携外商加码锂电投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14日04:40

  今日 (12月14日),杉杉股份(600884,前收盘价24.04元)公告称,公司拟携手日资外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再次吹响向锂电池行业进军的号角。

  据公告披露,此次关联交易分成两个步骤完成。首先,公司控股子公司杉杉新能源与T&I湖南投资株式会社签订增资协议。由

T&I按协议规定的条件和方式,以等值于3753万元人民币的日元向湖南杉杉增资,其中1666.7万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本,2086.3万元人民币进入资本公积。增资后,湖南杉杉的注册资本增加至6666.7万元人民币。同时,双方同意将湖南杉杉变更为合资各方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并更名为杉杉户田新材料。其中杉杉新能源持有75%股权,T&I持有25%的股权。杉杉户田新材料主营顶级锂离子电池用LCO正极材料的制造销售。

  随后,杉杉户田新材料与T&I签订《合资合同》,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先进材料公司。其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杉杉户田新材料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T&I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先进材料公司主营LCO正极材料以外的锂离子电池用正极材料的制造销售。

  资料披露,T&I是一家成立于日本的股份制公司。其大股东户田工业株式会社在东京交易所上市,业务范围为机能性颜料、电子材料、工程。户田工业株式会社从事正极材料的生产,除手机用途外,目前向汽车、大型蓄电池用途扩展,开发了能使用于多种用途的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

  今年前9个月,杉杉股份净利润为8021.72万元,每股收益0.195元。上半年,公司锂电池材料实现收入6亿元,占主业收入49%的比例。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