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参院表决通过减税法案 经济学家对美经济乐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15日02:33

  作为投资者最关心的经济体之一,最近几天,美国经济的好消息正在增多。昨日(12月14日),减税法案获参议院程序性通过,而美国的通胀率也在最近由负转正,更重要的是,经济学家和普通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正在提振,而处于相对底部的美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抄底”

良机。

  减税法案利好美国经济

  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间,规模达8580亿美元,要求将减税措施延期两年的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程序性表决中获得通过,据悉,参议院最终投票可能在周二进行,随后该措施将在众议院进行投票,众议院投票将在本周进行。

  在获悉该措施在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中通过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此次投票结果表明共和党和民主党是可以合作的。他指出,减税协议是中产阶级取得的重大胜利,其同时敦促众议院迅速就减税计划进行表决。

  与11月份推进QE2引起 “公愤”不同,国际社会对此次减税法案反应颇为正面,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同意延长小布什的减税计划,从财政方面来看是一种刺激措施;这将会对消费者信心、消费和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陈德霖指出,美国在国家消费市场所占的份额是任何新兴经济体都无法弥补的,而美国消费市场的放缓也必然意味着全球需求的减少。他表示:“我们必须耐心等待,看这些措施是否会对美国有利助;同时,香港正深深感受到副作用的影响。”

  复苏共识正在形成

  在美国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之时,经济学家们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也逐渐乐观起来。据 《华尔街日报》进行的最新调查,55名受访经济学家上调了其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经济学家们预测,经季节性因素调正后的GDP增长年率为2.6%,而在上个月的调查中,GDP增长年率预期为2.4%。

  而据OECD本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应会继续增长,但增速将更为平稳,包括美国在内的七工业国的10月份领先指标从9月份的102.6升至102.7。

  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ruceKasman在一份 《全景市场前景及战略》的报告中指出,受消费增长反弹推动,尽管住宅市场疲软依旧,但整体增长动能正在逐步恢复。

  不仅经济学家,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也在回升,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的美国12月份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较11月底的71.6升至74.2,而12月份消费者预期指数也从11月底的64.8升至目前的66.8。

  美元离泡沫最远

  尽管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但是美元却依旧维持了颓势。昨日(12月14日),截至记者截稿时,美元指数下跌了0.48%,跌至78.96,勉强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

  BruceKasman表示,美元和新兴市场股票是距离泡沫界限最远的资产,之后依次是高收益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资产,而黄金和美国国债最接近泡沫的边缘。他对大宗商品2011年前景依然看好,并表示,受全球周期性复苏及供不应求的预期推动,摩根大通依旧作多大宗商品,并青睐原油、小麦、玉米及铜。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蒋舒博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的美元走势正处于趋势性转折之前的整理期。他预测明年上半年美元走势还可能震荡,但如果美国就业数据出现了连续三到四个月的改善,美元就会进入一个上升通道。“现在说美元见底还为时尚早,从长周期看,现在美元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但是如果从短周期看,说见底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王洪宁)

由曦VIP

116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