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业绩表现不佳 QFII基金11月遭遇“赎回”困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2010年12月16日02:07
  ⊙记者 周宏 编辑 张亦文

  美国“二次量化宽松”的政策威力,以及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虎视眈眈,都没能改变QFII基金在11月份规模小幅外流的现状。

  理柏亚洲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2010年11月份,QFII在业绩持续回落的情况下,规模整体出现小幅回落。而市场寄予厚望的“小QFII”目前也处于“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楼”的状态。

  QFII中国基金业绩回落

  2010年11月份,A股市场在本地通货膨胀压力下出现回调。QFII中国A股基金也未能免俗。统计显示,公布准确净值月报的17只QFII中国A股基金,11月份的平均业绩下跌了4.65%,跌幅大于国内的股票型基金。

  QFII中国A股基金的年内业绩,在11月末为-9.34%。年内表现仍然低于国内的股票型基金。理柏的统计分类显示,截至11月末,国内股票型基金2010年的累计业绩为1.40%,依旧处于盈利。

  具体数据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中,纯指数基金11月份表现最差,平均业绩大幅回落了7.99%,主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的平均业绩则只有-3.63%,可见,今年以来拖累QFII业绩的主要是被动型的指数基金。据理柏统计,年内被动型QFII基金的亏损为16.48% ,亏损接近主动型QFII的三倍。

  QFII基金再现小幅赎回

  由此,QFII中国A股基金的净赎回局面似乎难以挽回。根据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纳入统计的全部QFII A 股基金11 月末的总资产规模为114.53亿,较10 月的可比基金规模124.98亿美元萎缩了8.36%,在所有可得的15 只QFII基金中,多数资产规模均呈缩减态势,剔除净值影响后,多数QFII A 股基金也处于净赎回的状况,但幅度依然不大。这表明,以海外机构投资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QFII中国A股基金目前仍然没有获得太多的积极申购,这也表明,海外资金对于国内股票市场的热度,或许比想像中要低。

  QFII王牌不敌内地基金王牌

  再比较下QFII年内基金的第一名,则可发现其业绩与国内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尚有差距。

  理柏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最佳的国内股票型基金累计收益为42.32%,最佳的混合型基金累计收益为30.7%,而11月纳入统计的QFII基金中,业绩最佳的主动型基金马丁可利中国A股今年以来的盈利为9.13%。第二名保诚中国龙的年内收益为5.11%,这似乎表明,QFII一贯稳健的态度也令其业绩保持相对稳定。

  作者:周宏 编辑 张亦文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