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经》年会2011 > 2011《财经》年会媒体报道

宋丽萍:未来2-3年是创业板成功的关键阶段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2月17日20:09
  全景网12月17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周五在出席财经年会时表示,从中小盘经验看,今后二、三年对创业板发展至关重要。而上市公司必须守住信息披露真实性的底线,有一说一。

  宋丽萍表示,从全球看国内IPO市场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目前深交所有效账户是5500万。但是当前市场的自我约束能力比较薄弱,是一个短板,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对市场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宋丽萍指出,有些企业家在冲突面前,或许经不住股市短期利益的诱惑,弄虚作假,而从中小板经验看,今后2、3年对创业板发展至关重要。

  她指出,未来要做好五方面工作。第一,要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的功能,例如投行筛选、保荐什么样的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决定了创业板的质量。

  第二,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让风险能力差的投资者远离高风险业务。

  第三,守住信息披露的真实底线。

  第四,探讨中小盘的对冲工具,同时还要思考怎么才能做到适时推出有效的金融工具。

  第五,要继续研究优化交易制度。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