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债危机加码 黄金延续上涨格局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2日03:12
  20日,韩国军方于延坪岛的实弹射击一度加重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不过在朝鲜未作出强烈回应之后,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此外,穆迪20日将爱尔兰4家银行与1家保险公司的评级下调,并同时将西班牙30家银行的存款及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及可能下调名单。这一举动使得欧元 遭到大幅抛售,投资者选择美元与黄金市场作为避险,导致黄金与美元同步上涨,现货金最高触及1387美元。

  在21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交投区间为1382-1388美元。

  上周欧盟峰会未能就遏制债务危机扩散取得实质性成果,加上本周坏消息频传,令投资者不得不担心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的问题,欧元走势堪忧。短期而言,美国延长减税方案、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持续蔓延的欧债危机,仍将给黄金带来有力的支撑。临近节日,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可暂时观望,金价的上方压力位在1400美元,下方支撑位在1360美元。

  截至12月2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黄金持仓量较17日持平,为1298.94吨。中行上海

  作者: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