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任志强牛刀再战房价赌局 业内判断任志强不接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22日15:09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针对年初关于房价的一则赌局,牛刀和任志强昨日再起舌战。

  今年1月,任志强预测“今年房价同比涨幅至少达5%,凡是预测房价会跌的都是瞎说”。随后,牛刀在博客中叫板任志强:“如果2010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没有5%的涨幅,请你从此闭嘴。”

  而时值年底,关于房价的涨幅即将揭开谜底,在日前出席一场研讨会时,任志强表示:“11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仍达到7.7%,和我当初预测至少达到5%差不多。即使12月再降一些,涨幅也会达到6%。”但对于自己是否已在和牛刀的赌局中获胜,任志强不愿正面回答。而牛刀昨日在博客中做出回应,指任志强判断“错漏百出”,劝其收回赌约,并称:“如果和我赌下去,一定会身败名裂。”

  房价之赌,任志强赢了?

  在年初的预测中,任志强曾表示今年房价同比涨幅至少达5%,凡是预测房价会跌的都是瞎说。对于任志强的观点,2月21日,地产评论员牛刀以《悲哀!开发商对2010房价全体误判》为题发表博客:“任志强是条汉子,就要为你所讲的话负责。如果2010年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没有5%的涨幅,请你从此闭嘴。”如果事实果真如任志强等房地产商预测的那样,他也将“同样认输,从此不谈房价”。

  这场“任牛之赌”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牛刀、任志强也各自拥有庞大的“粉丝团”。时至今日,2010年即将过去,究竟谁输谁赢呢?在日前举办的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上,任志强坦言,今年以来,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房地产运行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呈下降走势,从年初的10%以上回落至11月的7.7%。“不过,11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仍达到7.7%,和我当初预测至少达到5%差不多。即使12月再降一些,涨幅也会达到6%。”对于自己是否已在和牛刀的赌局中获胜,任志强不愿意正面回答。

  不过,却有媒体把文章标题为《任志强回应与牛刀赌局:房价涨幅或达6% 我赢了》,将这场赌局再度摆上了台面。

  牛刀劝任志强收回赌约

  对此,昨日牛刀发表博文《任志强先生,请你撤销房价赌局!》:“年初之时,很多媒体报道这件事,也问过任志强,任志强从没有表示接赌局。既然当初不敢接招,现在到了年终却突然拿出来说事,是何用意?”牛刀再度强调,国家统计局数据并未正式发布,任志强所述之言纯属空穴来风,难成定局,并劝其收回赌约。

  牛刀博文还称:“任志强先生毕竟只是一个商人,不可能有时间研究宏观经济学,所以,许多判断错漏百出。平时做做演讲可以,真拿理论出来,我不相信任志强能够讲得清楚什么。同样,尽管到了年终,国家统计局就要发布数据,但是,毕竟没有正式发布,你却认为你赢了。我告诉你,你的判断是错误的。”牛刀在劝任志强“现在就收回赌约”的同时,还又再下战书:“如果和我赌下去,一定会身败名裂。”

  不过,对于这场“任牛之赌”,业内人士判断任志强不会接招,因为接招就算上了牛刀的“圈套”。

  -新闻背景

  房价赌局并无新意

  事实上,房价赌局毫无新意。牛刀之所以出名,是因为2007年曾与经济学家徐滇庆就深圳房价设下赌局并取胜。2008年7月11日,深圳官方公布新盘均价为13421元/平方米,低于2007年同一天的15745元/平方米。牛刀胜出,徐滇庆告败,并兑现诺言公开登报道歉。然而,这并没有妨碍2009年的深圳房价“跑步”进入2万元时代。

  搜房网消息披露称,至于牛刀,曾说自己是在2007年7月份买的房。那时正是他和徐对赌的焦点时期。他一边说房价要跌,一边买房,那么无论房价是跌是涨他都赚了:如果跌了,那么赚了名声;如果不跌,他也代表了民意,而且也赚了房子利差。在这场赌局中,说到底老百姓并没有得益。(赵燕华、霍映丹)

  作者:赵燕华 霍映丹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