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牛根生悉数捐出蒙牛境外股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2月30日04:02

  “牛总捐赠股份是以前就决定好的,昨天只是完成了一个法律手续,使之具有法律效力。”12月29日,老牛基金会媒体负责人田磊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此前一天即28日,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公司创始人牛根生已将其名下的境外蒙牛股权资产全数转让给Hengxin信托,以贡献公益慈善事业。

  牛根生被誉为“全球华人捐股第一人”,通过此次转让,牛根生终于兑现承诺,“裸捐”全部股份。

  据悉,Hengxin信托是牛根生为完成慈善捐赠意愿而设立的一个不可撤销的信托。该信托的受益方包括老牛基金会及与其合作过的中国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组织。

  蒙牛公司并未透露其信托资产总额。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牛根生所捐股份的市值达到了40多亿港元。

  “老牛基金会资金的主要来源是牛总捐赠的股份,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每年产生的红利,二是这些股份的变现所得。”田磊说,“不过,这次的境外股份还不涉及股份变现,所以对基金会来说,算是比较常态的动作。”

  据介绍,近5年老牛基金会主要投向医疗、公益助学、自然灾害捐款、解决三农问题等50余个公益慈善项目。截至2009年,老牛专项基金捐赠已经超过4.18亿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