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土地出让新招加大保障房配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07日05:31

   2011年1月5日,北京市成交了2011年首块住宅用地,曾经在2010年年底频繁使用的“限地价、比租赁房面积”的出让方式再次现身。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市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限地价、比租赁房面积”的出让方式有望在2011年得到进一步发展,保障房地块将明显增加。

   2011年首宗住宅用地拍卖,明发集团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0亿元的价格及配建租赁房面积8820平方米,成功拍得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7号地0505-052、0505-055地块住宅混合公建、托幼用地使用权。该地块的楼面价为7600元/平方米,与2010年12月23日成交的同区域另外三宗地块成交均价基本持平,区域的楼面价均在75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采用的“限地价、比租赁房面积”的出让方式已经在顺义及房山等多宗地块进行过试点。尤其是在2010年11月来成交的35块住宅类地块中,其中半数都配套建设了不同比例的保障性住房。

   中原地产有关人士指出,2011年首块住宅用地拍卖仍继续实施此交易方式,预示着这种模式可能逐渐推广,尤其是在2011年部分点区域的住宅土地试点供应上,预计今年北京市的保障房地块将继续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