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去邮政储蓄银行存钱 4000存款被忽悠买了保险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1年01月31日08:27

   针对银保销售的问题,几年来,本报做过许多篇报道,提醒了很多次,储户们要警觉,分清楚保险与普通存单之间的区别。时常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拿着保单来报社找记者,悲伤地说,明明办的存款,不知怎么的就被银行里面的“工作人员”“忽悠”成了保险,只有徒悲伤。

  这次,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再曝银保销售的问题,并指出邮政储蓄银行以高误导率排名第一。此事再次引起本报的重视,储户或许会被骗,但那句名言说得好,“你不能在所有时间欺骗所有人”,储户终将用脚投票决定他们的去留。

  去银行办理储蓄业务,但在入驻银行的保险业务员一番“建议”之下,竟然稀里糊涂地买了保险,一些市民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

  4000元被忽悠买了保险

  案例一:2009年,陕西的侯师傅像往常一样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准备将自己辛苦积攒的4000元存进银行时,银行大厅内一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走过来,了解到侯师傅要办理存款业务时,悄悄地将他拉到一边,说现在有一种高利息存款方式,只需存款三年本息一次性取出,一年也可以清利息,却只字未提说是办理保险业务。

  65岁的侯师傅被说得很心动,当时就办理了这项业务,因为上了年纪眼睛看不清楚,也没仔细查看票据。

  直到去年11月,侯师傅接到电话,说他需要继续缴纳4000元,侯师傅以为是银行让他去领取利息,一打听,才发现自己办理的并不是存款业务而是保险,此刻他才意识到向他推荐购买的人根本不是银行工作人员,而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为此,侯师傅多次找保险公司,要求退掉这项保险业务,但保险公司一直没有给出正面的答复。

  案例二:2009年10月,市民高师傅本来要到银行将自己的工资转存,正当他将卡递给工作人员时,被大厅一位穿制服的女工作人员阻止,并在其劝说下,高师傅购买了一种据说年利率是9%还可以分红的保险产品。今年高师傅急用钱时才发现不仅本金取不出来,而且不存在9%的高利率,最终他只能拿到90%的本金。“我们到银行就是存款的,谁想到银行大厅内的这些人是银保员呢,况且他们只字不提是保险,这才是真正的骗人呢!”

  律师:存款不需要合同

  律师表示,首先,市民要注意银行利率的调整和规定是全国统一制定的,不要有贪图一时利率高的心理,一般办理存款业务各个银行的利率是相同的。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市民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签订的到底是哪种合同,存款办理的是存款单,保险则签订的是一份保险合同,两者的内容和办理的业务都不同。

  另外当不明身份的工作人员介绍业务时,一定要认清楚其身份,可以从佩戴的工作牌、出示的工作证中了解身份。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