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涉足石墨烯传闻股价涨停南风化工:无研发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18日04:09

  中国宝安 (000009,收盘价22.94元)春节后暴涨近30%,市场将其亮丽表现归结为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正在进行新材料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就在此时,昨日在某网络人气论坛上曝出南风化工(000737,收盘价6.27元)才是石墨烯产业最具有潜力的公司,“比宝安子公司更早研

发石墨纳米产业并已将产业化难度更高的碳纳米管完全产业化”。就在这个消息曝出后不久,南风化工在午后开盘就快速飙升至涨停板。

  不过,对于上述传闻,南风化工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本就没有研发石墨烯的计划。

  网帖称:比宝安更有潜力

  昨日午后开盘,原本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方持续徘徊、成交清淡的南风股份突然出现大单连续买入,股价急速拉升,短短十多分钟便从下跌1%直线拉升至涨停板。截至收盘,南风股份涨停价位的封单依然高达4万3千多手!

  如此强劲的走势,背后有什么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后发现,这或许与某著名股票论坛的一则热帖有关。昨日上午10时过后,大幅高开的中国宝安再次强势冲击涨停板。就在这时,某著名股票论坛署名为“alanwu”的网友发帖称,“石墨烯产业——上市公司中000009宝安并非最强”!

  节后股价大幅飙升的中国宝安早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该网帖也不失时机地在10时08分曝出,“国内石墨烯新材料而言,最有潜力和实力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注意并非下列关联股票)。稍晚再给理由!~~~~”,迅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对石墨烯和所指公司的极大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友还表示,“上市公司中仅两家石墨纳米研发技术并产业化,除宝安子公司外的另一家公司研发更早,并已将产业化难度更高的碳纳米管完全产业化。”

  随后,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参与讨论并猜测作者所提到的公司。经过持续热烈的讨论之后,作者“alanwu”终于在12时过后才正式将谜底揭开:南风化工。“alanwu”还特别强调,“石墨烯制备相对容易,碳纳米管制备困难,石墨烯比碳纳米管有着更多的应用前途!”

  公司回应:没有涉足石墨烯

  网络传闻,股价突然涨停,莫非南风化工真的与石墨烯产业有关?

  但记者随后从上市公司了解到,由于没有利润,南风化工的碳纳米管业务已经停产,也根本就不存在涉足石墨烯的说法。

  南风化工董秘办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反复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我们没有,也不可能去做。”

  此前,南风化工已经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化工程中心,共同开发了15KG/每小时碳纳米管批量生产技术,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但是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司了解到,南风化工旗下的碳纳米管已经陷入停产状态。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