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今年黄金基金投资收益看涨通胀预期强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1日13:28

  央行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行加息,2月14日出炉的1月CPI数据同比上涨4.9%,诸多信号显示,2011年通胀压力仍未消除。在未来通胀预期强烈的市场环境下,黄金的投资价值显现。

  近期,黄金现货价格企稳回升,在2月11日再次刷新三周内最高点,盘中突破1376美元/盎司,收报1373.80美元/盎司。据记者了解,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首只黄金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拟于近期公开发售。近期,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客服电话较多,其中,有不少投资者是来咨询该产品的情况。

  据悉,黄金以其稳定性、安全性及稀缺性的特点,历来是全球抵御通胀的良好工具。中金公司数据统计显示,从2001到2009年九年间,中国CPI上涨幅度分别为0.70%、-0.80%、1.20%、3.90%、1.80%、1.50%、4.80%、5.90%、-0.70%,而同期金价的上涨幅度则分别为0.75%、25.57%、19.89%、4.65%、17.77%、23.20%、31.92%、4.32%、25.04%,其总体涨幅远远超于CPI的涨幅。

  机构普遍认为,黄金作为特殊商品,兼具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是天然的货币,也是投资的必选品种之一。将黄金基金作为投资品种,有利于降低风险,提高资产收益。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