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发布“白皮书” 三四级市场成空调销售重点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2月22日11:04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昨日,苏宁发布了2011年“空调白皮书”,这是苏宁连续第十年向外公布空调市场预测信息。苏宁方面预测,今年空调市场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三四级市场成为空调生产企业和流通渠道的“重点战场”。变频空调价格将保持平稳,而定频空调将出现一定

上扬。

  苏宁电器调研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国内空调市场创下3674万台的零售量以及1035亿元的零售额均为历史新高。今年,国家继续推行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将进一步刺激城乡家电消费需求。

  从市场需求来看,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城镇化水平越来越高,加上家电下乡政策的刺激,三四级市场居民对空调的购买需求和购买能力都得到了加强,空调在农村市场已经出现“放量增长”的局面。另一方面,在去年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的基础上,今年全国计划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000万套,这也为空调市场发展带来了新的刚性需求。因此,今年国内空调市场仍将稳中有升。

  与此同时,“白皮书”认为,去年变频空调首次进入家电下乡名单、定频空调能效标准的不断提升和节能惠民工程的补贴力度下降,都使得变频空调迎来更大市场空间。虽然铜、铝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需求增加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的实施等因素使得今年空调面临涨价压力很大,但变频空调由于技术含量较高,成本消化空间相对较大,其价格将基本保持平稳。而定频空调由于下半年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有望调整,其价格将出现一定程度上扬。

  苏宁方面透露,鉴于对今年空调市场需求和价格走势的预测,目前已向美的、海尔、奥克斯等品牌采购了400万台空调,其中120万台属于特价机型,希望通过大单采购、海量特价给消费者带来实惠。

  相关新闻

  国美称今年空调难涨价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国美同日也发布了“空调白皮书”,其在预测空调销量继续上涨的同时,认为在市场竞争情况下,空调价格将维持下跌趋势。

  国美方面认为,去年实行新的空调能效标准后,原来二级及以下能效产品已经基本退出市场,变频节能空调整体价格趋于平稳,性价比更优,今年变频空调将大幅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与苏宁的“空调白皮书”基本一致。

  不过,在价格趋势方面,国美却唱“跌”。国美方面表示,将通过现款规模采购、淡季打款、与供应商深度合作等措施抑制空调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