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空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下周决战以待两会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14:56
  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昨日盘中调整迹象明显,这表明多空双方依然存在较大分歧。而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可见市场做多情绪依然谨慎。市场热点凌乱,主力资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可持续性不强。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中,近期空方大幅减仓,这或从侧面反映出后市多方胜算更大。在经过一阵紧张之后,世界形势开始缓和,且全球股市出现回暖态势,这有助于减轻A股反弹的压力。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继续死叉10日均线,对股指反弹构成压制。但是20日均线及半年线也在快速上移,将对股指构成强力支撑,这意味着多空决战的日期已经迫在眉睫。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柱继续缩短,白线即将死叉黄线,KDJ指标发散向下,这表明市场仍存在调整需求。总体来看,目前多空双方陷入胶着态势,下周将迎来一决雌雄的时刻。 (华讯投资)

  目前看来,日线暂时是止跌企稳,但能否就此展开反弹重拾升势,取决于指数未来3个交易日内需要强力站上5日均线并收复2900点才行。否则久盘必跌,指数会被迫再度下行。不过,考虑到权重股仍在低位徘徊,大盘具有上行的潜在动能,密切观察指数重心的移动方向。综合本周行情来看,市场在没有突发性利空事件干扰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基本得到排除;指数在目前比较狭窄区间范围内的振荡不会太久,市场格局有望在下周初进一步明朗。操作上,建议一方面把握目前主流活跃的热点,再结合年报业绩预期,逢低配置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下周四、六(3月3日、3月5日),全国“两会”召开。“两会”期间以及其后的行情走势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统计,在过去的14年里,在“两会”召开期间大盘上涨9次,持平1次,下跌4次,上涨概率超过64%。虽然“两会”期间大盘指数涨跌的幅度都不大,但“两会”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股指上涨的概率超过90%,升幅也相当可观,幅度为4%—34%之间。伴随着“两会”期间代表对国家政策方针的制定和产业规划出炉,股市与之相关受益的板块,如房地产、新兴产业、农村、医改、消费等都会出现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此外,外围不利因素短期也有缓和迹象,为“两会”后行情展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深圳智多盈)

  作者:深圳智多盈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