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大股东4亿兼并中山集团 友阿股份将获注春天百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文星明
2011年02月28日06:11
  2月25日,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友阿股份(002277)大股东友阿控股公司、中山集团公司三方签订兼并协议,由友阿控股公司承债式兼并中山集团公司。友阿控股公司以中山集团公告价格5亿元的80%,即4亿元成功摘牌受让中山集团100%股权以及相关债权债务。

  此 举标志着友阿集团已取得长沙核心商圈五一商圈中黄金位置的春天百货所有权。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友阿控股完成对中山集团的整体兼并后,将优先把该物业设施以公允的价格出售给友阿股份,该项资产注入工作有望在上半年启动。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初“长沙商业五虎”的老大,中山商业集团的名头可谓如日中天,其旗下的中山路百货大楼与中山商业大厦分别占据了长沙最繁华的两条街中山路与黄兴南路。由于经营和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中山集团自1995年开始经营每况愈下,难以为继。至2000年春节,公司现金流枯竭,经营无法维持,当年5月,友阿控股开始托管经营中山集团,至今已整整10年。目前中山集团总资产为5.12亿元,总负债3.22亿元,净资产1.90亿元。

  根据协议,友阿控股兼并中山后,将全方位承担中山集团的债务、债权,接受长沙中山集团的有形、无形资产,偿付长沙中山集团职工的工资、医药费等所有内欠债务。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透露,资产受让完成后,友阿公司将抓住建设地铁的契机,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中山商业大厦(现为春天百货长沙店)的改扩建工程,对中山大厦进行合理开发,拟投资6亿元,历时2年,建设新春天百货。新春天百货将是集写字楼、商场、停车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服务型大厦。新春天百货改造后,经营面积将由1万多平方米增加到近5万平方米;商品品牌总量由过去的300个增加到700多个;新增停车位400个,缓解五一商圈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年销售将突破10个亿,新春天百货将成为友阿在五一商圈标志性的本土时尚百货商场。

  业内人士认为,春天百货扩建后将为友阿股份增长提供新动力,与同商圈的王府井、平和堂的规模相当,有利于巩固公司在湖南地区龙头地位。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