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调高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欧盟警告通胀压力增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03日02:23

   欧盟委员会在3月1日发布的2011年首次经济预测报告中,将今年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预期由1.7%上调至1.8%;同时将欧元区GDP增幅由1.5%上调至1.6%。报告预计,受国际原油和商品价格上涨带动,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平均值将达2.2%,高于去年11月份预计的1.8%。报告显示,2011年欧洲经济将加速复苏,但面临的通胀压力也将有所增强。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奥利·雷恩称:“2011年出口贸易将继续为欧洲经济复苏提供支持,内需增长则将使经济复苏更具可持续性。”雷恩同时指出:“欧洲经济复苏仍不均衡,外围成员国正在经历困难的调整期。尽管近期金融市场相对平稳,但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他强调,欧盟成员国必须尽快就财政纪律和经济结构改革计划达成一致,以确保经济稳步复苏。

   欧盟预计,2011年德国将继续引领欧洲经济复苏,该国有望实现2.4%的经济增幅,高于德国政府预计的2.3%。该委员会同时将今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期由1.6%上调至1.7%,不过仍低于法国政府预计的2%。

   欧盟委员会还预计,2011年欧盟通胀率为2.5%,欧元区通胀率为2.2%,两项数据分别超过此前预期的2.1%和1.8%。欧盟统计局当日公布最新数据,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同比上升2.4%,创28个月以来新高。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弗利特称:“当前,欧元区核心经济体在全球贸易中表现良好。但原油价格飙升导致通胀压力攀升,将降低各国消费者购买力。此外,欧元区成员国政府财政紧缩政策也将对消费增长产生负面影响。”(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