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境外货币当局选人民币 作外汇储备需求加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3日13:42

  本报讯 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高,一些国家开始希望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记者昨天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1年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继续落实境外相关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工作,积极回应境外货币当局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的需求。

  据悉,去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结算量显著上升。试点地区扩大到全国20个省份,参与试点的出口企业由最初的365家增加到2010年底的6.7万多家,2010年银行共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5063亿元。此外,跨境投融资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序开展,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取得明显进展。2010年各试点地区共办理人民币跨境投资个案试点427亿元,共批准跨境融资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16个、金额814亿元,其中已放贷13个、金额275亿元。

  截止到2010年12月底,5家境外机构获批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核定额度292亿元人民币。2010年先后与冰岛、新加坡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2009年底以来已累计与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和货币管理当局签署了总额为8035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资金的用途逐步向跨境贸易结算扩展。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