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肖钢:中行3年内无股权融资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10日03:30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行的贷款增速将略低于去年,但仍会保持两位数增长,整体收益不会受到贷款规模略减影响,中行将在调整贷款结构上下功夫。他同时表示,近3年内中行没有股权融资的计划,今年将有计划地继续发行次级债。

  我国货币政

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银行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作为大型商业银行之一的中行新增信贷及其投放情况如何?

  对此,肖钢表示,今年中行新增贷款将根据资本充足率、贷款占存款的比例和流动性管理等要求,依自身发展状况确定。目前预定的新增贷款目标约为6000亿元。

  随着央行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贷款增加较多,以及一部分储蓄分流,一些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感到资金紧张。对此,肖钢表示,中行目前的流动性管理较好,人民币贷款占存款的比例在70%左右,外汇贷款占外汇存款的比例则高于70%。

  他说,这几年人民币持续升值,中行外汇存款增长乏力,但外汇贷款需求不减,使得中行外汇贷款占外汇存款的比例较高。“这是当前中行资金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肖钢说,为解决资金问题,中行采取的措施是大力吸收存款,但事实上根源是要扩大客户基础,加强网点和渠道建设。同时,控制好贷款规模,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