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恒天财富开业 信托系第三方理财公司现身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15日06:35

  3月12日,由中融信托第一财富管理中心转制而来的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天财富)开业。恒天财富定位为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主要销售信托产品,且将逐步增加基金、PE等理财产品。

  恒天财富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股东包括央企恒天集团下属的上市

公司经纬纺机(000666.SZ)、北京祥泰源控股有限公司,及以董事长兼总裁梁越为首的管理层个人股东。此外,梁越称:“正在积极引进国际投资银行作为股东。”

  恒天财富目前已完成全国性布局,员工超过600人,在上海、深圳、南京、西安等地设有50多家分公司。目前,公司还在进行大规模招聘。

  中融信托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在内部推行类似高盛的合伙人制度,对信托经理团队实行利润“包干”,公司的后台和风控部门“共用”,各部门创造的利润,按事先约定的比例与公司分成,部门内部再自主进行分配。

  “中融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你为公司赚了多少钱,相应地你能分到多少钱,你有非常清晰的预期。”中融信托内部人士称。

  梁越希望用合伙人制度“收编”市场上大量从事第三方理财业务的小公司。

  “信托产品销售的毛利率较高,可能支撑恒天财富快速扩张。”一位信托公司总经理表示。目前,信托产品发行的“行情”是,渠道方(银行的私人银行、第三方理财公司等)获得募集资金量1%—2%的佣金。信托产品的起卖点是100万,主流客户是300万以上。这意味着恒天财富销售一单信托产品的佣金收入在1万-6万元。

  在流动性过剩、银行存款为负利率的情况下,市场对信托产品的需求也极旺盛。“现在但凡一个年收益能有7%,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信托产品,立即会遭到疯抢。”某股份制银行高级理财经理对本报称,此轮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不少炒房资金也加入信托投资队伍。

  一位信托公司市场总监分析,中融信托将财富管理中心剥离出来成立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意在克服产品发行量不稳定、类型单一的局面。

  中融信托以房地产信托业务见长,但房地产信托业务受市场环境和监管政策影响较大,如年前中融信托就曾一度暂停过此业务。产品发行量一旦不足,庞大的销售队伍不仅“徒耗钱粮”,且人心浮动。

  梁越认为,各家信托公司的特长和风格不一,如华润信托擅长阳光私募、国投信托擅长艺术品等另类投资。以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模式,从市场上广泛采集信托产品,不仅能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资产配置要求,也能克服产品供应不足的难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