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市公司频繁再融资 股市已面对密集的抽血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3:40
  平安H股融资194亿港元、广发证券定向增发180亿元、上海梅林准备圈钱15亿元……股市刚刚有所起色,如此密集、大量的抽血行动就开始一拥而上。面对众多的抽血机,股市能否经受得住还需要时间考验。

  现在的管理层和上市公司流行在H股融资、场外定向增发等方式。虽然现 在的融资方式看似对A股市场温柔了一些,但是真要细琢磨,对股市的危害更大。

  广发证券目前股价42元,定向增发的价格却是不低于27.41元,如果按这样的价格发行,直接在A股配股或者公开增发也能成功发行。现在却要定向增发,自然是给有关机构或者个人一个大红包。这些增发的股票等过了限售期,照样会流入二级市场,最后买单的仍是中小投资者。最后价格就算不是27.41元,应该也高不了太多,投资者最好别指望定向增发能给出41元的高价。

  平安想要钱,这次是从H股下手,从增发价格和认可程度来说,找香港投资者要钱比从A股拿钱更划算。所以说,A股股价低于港股也不见得就是坏事,至少也能让A股市场少挨上几针,多保留些血液。

  现在投资者所能祈祷的,就是大规模的抽血来得再晚一点,让股市能恢复得再好一点,港股表现再强一点,分担一些A股的供血任务。 (周科竞)

  作者:周科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