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央行上调存准率分析评论

左小蕾:M2增速瞄准16%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常态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20:44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最近一次上调准备金率是在2011年2月18日,仅仅时隔一个月,央行今日宣布了今年内第三次上调。此次调整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再创新高。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此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预期,这是在去年第四季度既定的稳健货币政策下的常态政策,并非是因为通胀压力增大而进行的仓促行为。

  近期,央行先后发行100亿一年期央票和320亿三月期央票,并展开正回购操作。对此,左小蕾认为,回笼力度大说明目前流动性还较充裕。

  至于日本地震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左小蕾表示,日本经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加息的直接关系不是太大,日本地震和海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左小蕾认为,只要央行认为M2有超越16%的同比增长的苗头,就会启动调控政策。她强调,“稳健不是紧缩,但绝对是不是宽松。”

  此前,左小蕾曾表示,“中国本来也没有频繁使用加息,每次加息之间都相隔至少两个月,以审慎加息的效果……即使日本地震和海啸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较大,也不是一个推迟加息的问题了。”(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