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蒙牛乳业谋求冷饮突破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龙昊
2011年03月29日08:41

   本报讯 近日,蒙牛在北京发布了包含随变问顶杏仁巧克力口味雪糕在内的5款冰淇凌新品。

  “这是蒙牛冰淇凌深入挖掘消费者的个性需求、立足创新并转化为行动力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未来,蒙牛冰淇凌还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共同助推中国冰淇凌产业向精神消费品的过渡,实现与国际市场的全面接轨。”蒙牛冰淇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十几年来,中国的冷饮市场产量增长了近12倍,但同质化也成为行业低价竞争的罪魁祸首。“中国冰淇凌行业要发展,企业必须在产品创新方面走向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表示。

  经过几年的发展,冰激凌市场已渐趋成熟,相比于价格和宣传,消费者对产品品种的花样、口味更趋重视。“品牌建设已经不是冰淇凌企业的发展问题,而是生存问题。”朱念琳表示。

  蒙牛冰激凌相关负责人称,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增长,冰激凌正在从消暑的单一功能中挣脱出来,成为时尚、休闲的代名词。

  目前,蒙牛乳业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数十款新品冰激凌,与同类竞品相比,蒙牛在产品数量上可谓一枝独秀。

  分析认为,国内乳业竞争的加剧和成本的激增,使得利润空间较高的冰淇凌市场成了乳业巨头角逐的新战场。(龙昊)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