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银行去年净利增长超五成 2010年度不分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02日07:31

   A+H配股将于6月底前完成

  中信银行(601998)相关负责人1日透露,中信银行A+H配股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将于6月底前完成,并在一段时间内无需再融资。

  中信银行公布的2010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归属股东的税后净利润达215.1亿元,增长50.2%

;总资产规模跨越2万亿,达20,813亿元。

  2010年度不分红

  在1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信银行董事会秘书罗焱解释,中信银行一直坚持持续分红派息的原则,但是目前A+H股配股计划正在推进当中,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配股期间应延迟分红方案,所以中信银行董事会决定2010年不分红。

  在加大内生资本积累的同时,商业银行的再融资方案为市场所高度关注。数据显示,去年末中信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3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5%。目前中信银行已经公布了260亿元的A+H股的配股计划。该行行长陈小宪指出,完成后,中信银行的核心资本较高,未来若再有融资计划,公司将考虑采取次级债的非股权融资方案。

  拨贷比为1.44%

  年报显示,去年末中信银行拨贷比为1.44%,远低于监管要求的2.5%,在拨备计提方面存在一定压力。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表示,若该行被确定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按照目前拨贷比,需每年计提拨备40亿元左右,才能达到监管标准。而40到50亿元的拨备计提,约占中信银行今年利润的1/5。“中信银行未来需要通过进一步提高定价能力,消除拨备增加对业绩的影响。”他说。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政府平台贷款余额1184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低于10%,其中去年压缩平台贷款346亿元。该行副行长赵小凡称,该类贷款质量不存在问题。其中现金流全覆盖的平台贷款占到总体的78%,基本覆盖占到13%,半覆盖占到2%,无覆盖占到7%。去年平台贷款中正常类贷款占到99%,关注类贷款不足1%,去年全年平台贷款的本息回收率为100%。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