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李扬:不能将农村银行沦为地方政府“钱口袋”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盛岚
2011年04月10日23:41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近日在“农村银行机构经营方式转型高层论坛”上表示,随着经济增长重心转移,农村金融体系改革势必成为金融体系改革核心。未来要继续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入股农村金融机构,在清晰股权结构的基础上,减少地方政府的行政干预,不能将农村银行沦为地方政府的“钱口袋”。

  李扬指出,2006年以来监管部门多次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农村金融领域,截至2010年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股本中民间资本超过2400亿元,占股本总额超过了90%,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在一定程度了上优化了农村股权机构和治理结构。

  “继续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入股银行机构,产权方面要继续改革。如何进一步明确各方出资者的权利,在明确股权结构的基础上如何完善治理结构,特别是减少行政干预是非常大的问题。”李扬强调。

延伸阅读:

    社科院曾刚:农村金融改革不偏离支持三农方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