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沃尔沃牵手国学开启“人车合一”新境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华国
2011年04月14日01:03

  日前,沃尔沃汽车在北京宣布与中国文化书院和三智道商国学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了“中国国学与沃尔沃品牌文化”研讨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着力寻求并开启国人、国学与沃尔沃“安全、低调、高品位”这一品牌文化的“人车合一”新境界。

  研讨会上,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与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先生、国学大师王守常、钱乘旦、王立群等,从瑞典和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共性,到君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庸”和“天地之性,人为贵”等普世理念,为沃尔沃“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理念进行了中国式解读,也为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找到了共同的文化源头。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生说,沃尔沃最大的优势是“安全”,与竞争对手的最大不同是“低调”,“低调的奢华”正是沃尔沃与德国高调豪华车品牌的根本区别。为了车内及车外人的安全,沃尔沃创造了世界上许多安全发明,包括大家最熟悉的三点式安全带,一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防护已经多达上百项。刚刚上市的S60更实现了35公里时速下自动防撞技术,使沃尔沃朝着“零伤亡、零排放”的愿景又前进了一大步。

  “作为一个闻名世界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这一现代工业文明的典范只有与中国文化和中国市场结合起来,才能够找到更扎实的根基和更旺盛的生命力。”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先生说。

  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先生说,沃尔沃的“安全、低调、高品位”是瑞典人的写照,也是正在崛起的中国人的写照,希望瑞典和中国将以沃尔沃为载体,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事实上,近来沃尔沃中国总部落户上海、沃尔沃未来五年中国战略发布和全新S60中国上市等一系列新举措已经表明,这个昔日诞生于北欧的全球豪华品牌,正全力加快“重返”中国、建设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速度。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