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受原材料成本影响 蒙牛伊利冷饮涨价三成迎夏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徐明
2011年04月14日14:26

  “受原材料成本因素影响”,湖北、山东、江苏、吉林等地冷饮企业纷纷涨价,蒙牛伊利等涨幅最高达到35%。

  据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楚天金报》记者调查,进入4月后,蒙牛、伊利所有冰淇淋都提了价,平均涨幅达35%。

  该报记者在湖北一家雪糕批零点内,蒙牛、伊利都调整了价格,和路雪暂没调价。如蒙牛纯粹雪糕,去年一支1元,今年涨到1.5元;伊利巧乐兹前年每支1.5元,去年涨到2元,今年更是涨至2.5元。不仅如此,前两年重现市场的每支五角老冰棍,今年也涨到1元。不少品牌还借机暗自涨价,如伊利新款“绿色清香”、“蓝莓酸奶”售价2元。

  不独湖北,在江苏、山东、吉林等地,冷饮产品自3月以来就已经出现涨价现象。

  中国江苏网消息称,伊利、蒙牛、宏宝莱等几十个品种雪糕大部分批发价都涨了,幅度在10%-30%。30支一箱的巧乐滋从43元涨到46元,40支一箱的香浓布丁从30元上涨到现在每箱40元。

  而在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旗下《齐鲁晚报》的消息证实,多个品牌雪糕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涨幅在10%到20%左右。有的超市还没来得及调价,但已经接到了供货商的涨价通知。

  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东亚经贸新闻》也获悉,伊利、蒙牛等大品牌雪糕零售价上涨幅度较大,平均每根上涨0.5元,而一些中小品牌的价格涨幅不大。

  自3月以来,通胀形势进一步严峻。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也是最为紧迫的任务。此前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已约谈了诸多企业和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昨日也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倡议”旗下各商会及企业“不涨价”。

  (财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