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冯仑影子和战略转型双重压力中的继任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可佳
2011年04月15日02:10

  昨天,在冯仑辞任后,万通地产(600246.SH)新任“领导班子”第一次高调亮相。

  和新想法层出不穷的冯仑相比,清华理工科出身的万通地产新董事长许立显得有些不善言辞。在昨天下午万通新战略发布会上,几句简短的发言之后,许立匆匆走下台去,而冯仑则依旧是台上的

主角。

  在上一任明星董事长冯仑的光环下,许立向《第一财经日报》坦言,“确实有压力,但和冯总不同,我有自己的特长。”

  没有冯仑式幽默的比喻,许立的语言更为直接、平实,“万通地产将在商用物业领域集中发力,未来5年,商用物业开发面积将超过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亿元,持有投资级商业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目标年租金收入11亿元。”

  许立接任万通地产新董事长,在公司内部并未引起太大震动,多年来,许立一直是冯仑思想的执行者和追随者。如今的许立,依旧像冯仑的影子,坚持并强调着冯仑的种种观点。“实际上,万通控股还是万通地产的第一大股东,冯仑还是万通控股的董事长。”一位万通内部人士这样解释董事长更替后两人的关系。

  冯仑认为,一个好的传承包括三方面“钱的继承、人的继承和价值观的继承”。继任者许立身上正在体现这些理念。他强调,万通地产虽然转型,但原有的战略和董事会既定目标没有改变。“守正出奇的战略未改变,在区域方面依旧坚持以滨海新区为主导,商业地产坚持美国模式,同时租售并举,采用创新的融资渠道,提升专业运营能力。”

  许立主导的万通地产,战略虽未改变,但业务模式开始发生剧变。

  3月31日,万通地产联合体刚刚以15.5亿摘得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1期04号地块。加上这一地块,万通地产在建及待建的投资型商用物业储备已经达到6个,分别是北京万通中心D座、北京CBD核心区Z3、天津万通中心、杭州万通中心、天津泰达城R3地块和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地块,规划建筑面积高达113万平方米。到2015年,万通持有物业估值将超过150亿。

  对于未来期望,许立表示:“万通地产力争在5年内商用物业的收入占总收入15%,利润占总利润30%,投资持有物业占总资产的20%~30%。”而这依旧是冯仑对于“大万通计划”战略调整的一个部分。可以看出,许立主导的万通地产,尽管业务类型已经改变,但冯仑影响力依旧。

  许立说:“我真正的调整和压力,来自于公司的转型和转型后的增长,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