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通胀预期推动的黄金涨势恐很快退潮

来源:FX168
2011年04月18日10:07

  数周来,黄金似乎在物价绕着全球飞的通胀大潮下受到投资者热捧,金价与美国市场衡量通胀水平标的2年期美债盈亏保本率(常规美债和通胀调调整美债收益率价差)之间的联动性日益显现。但随着未来一段时间差强人意的美国经济指标的公布,暗示美国经济前景并不像想象中乐观的迹象出现,投资者通胀预期的降温也将连带伤害人们做多黄金的热情。

  此前一周美债盈亏保本率创出11周来的最大跌幅,这和美国通胀有加速上行的趋势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4月15日)称,美国3月通胀仍然保持上行趋势,因为食物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但是核心通胀指标仍然温和,给予美联储更多的空间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5%,2月同样上涨0.5%;年率上升2.7%,创下2009年12月来最大涨幅,预期上升2.6%,2月上升2.1%。3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也达到2010年3月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反应暗示交易员们十分明确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于核心CPI的注重,核心CPI剔除了价格波动较大的能源部类的影响,该指标维持了温和上行态势,虽然总体CPI有着2.7%的升幅,但核心CPI涨幅仅有1.2%。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指标暗示经济复苏有放缓的迹象,这也几乎注定了通胀压力不存在无度扩散的风险。

  事实上花旗集团(Citigroup)对于美国经济的评估惊人地降至1月份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打破了去年8月来的上升趋势。

  有技术分析师早先指出,金价在1476.45美元下方两度遇阻,形成了潜在的双顶形态(目前已被打破)。从均衡角度来讲,金价后市面临回调压力,即便价格走高,至少未来数周黄金短线将出现调整。

  可能金价只有在避险风潮抵消通胀影响的情况下才能摆脱拐头向下的厄运,但目前来看出现如此情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MSCI World Stock Index)火热上行的态势否决了投资者避险情绪还在升温的论点。

  北京时间09:48,现货黄金报1484.8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