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香港稳居世界奢侈品市场榜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9日08:57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本地经济环境好转及内地经济高速增长带动,香港零售市道持续畅旺。房地产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2011年最新零售业报告指出,香港依然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全球有84%的奢侈品及商务时尚零售商已进驻。迪拜、伦敦及纽约则分别吸引82%、80%及71%的奢侈品零售商,紧随其后。不过,由于香港旺区新铺位供应有限,令全球零售排名较上一年下跌三位,至第六位,去年旺区优质铺租上升12.1%,租金之高令部分零售商却步。

  该公司香港商铺服务部资深董事连志豪指,2010年超过2,200万内地旅客访港,占访港旅客总数63%。而香港的大都会形象以及产质量素的信誉,一直备受奢侈品零售商追捧,海外及本地零售商都积极物色旺铺开业,以扩大零售版图,去年主要的租约皆由高档珠宝、钟表及国际时尚零售商所签订。

  香港仍是全球零售商进驻比例最大的亚洲城市,约有40.9%的零售商在此开店,除高端品牌以外,也有中端品牌尝试进驻。连志豪指,除了内地游客带来的庞大消费力,港元币值相对较低亦为国际零售商进驻香港提供额外机会,即将落成的铜锣湾京华中心已获首次来港开业的美国时装品牌Forever 21承租,邻近的Hysan Place亦瞄准中档品牌租户。不过,在全球排名方面本港却从去年的第三名跌至第六名,其领导地位并非不受威胁。

  世邦魏理仕指,香港核心地区缺乏新铺位、特别是大面积铺位的供应,令不少零售商根本开业无门。零售旺区如尖沙咀广东道和铜锣湾的优质铺位供应异常紧张,去年优质地点铺位租金按年整体上升12.1%,令香港成为全球铺租最贵的第三个城市,对有意进军海外市场的新租户或打算扩张店铺的现有租户而言,香港租金之高实在难以负担。

  其他地区方面,新加坡、东京和北京也位居十大奢侈品市场之列,该公司认为,亚洲继续是奢侈品品牌的主要目标市场,零售商纷纷在亚洲各地开店,有的更开设旗舰店以进行更大规模的产品宣传,显示亚洲地区的消费者越来越富裕,亦反映他们对最新的时尚潮流及奢侈品牌趋之若鹜。

  除香港之外,亚洲城市在国际零售商排名中表现不俗,另外还有4个城市排行前20位,分别为新加坡、北京、上海及东京。印度则位居最多新国际零售品牌进驻的城市榜首,去年共有8个新的国际零售品牌进驻该国。

  是次世邦魏理仕共调查全球200多个城市323家顶尖零售商在全球的业务网络,该公司指,全球零售商仍然重视全球扩张,约40%的新店设于本国以外的地区。去年全球新店数量的增长率仅为2%,较09年和08年的4%和12%,可见零售商的扩张步伐有所放缓,但去年仍有大约21个国家录得5个或以上的新零售品牌进驻。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盛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