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周健工:洛阳正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09:32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

  尊敬的郭市长,洛阳市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早上好,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来到了弥漫着国色天香的洛阳。

  我们探索在中原经济区的大背景下,洛阳作为一个副中心城市,正在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洛阳是一个世界知名的古城,中华约四千年左右的建都历史,洛阳所处的河洛地区占了大约一半。洛阳在世界城市的历史上也占有重要地位,两都赋,二京赋,洛神赋都描绘了当年洛阳的繁华。无论是孔子入周问礼,佛教祖庭,道家之源,还是武圣关公,洛阳起到了承载中国文化与宗教的作用。

  洛阳也是中国一个重要的工业基地。

  今天,洛阳又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在中原经济区的区域发展规划中,洛阳扮演了副中心的地位,尤其是担当了在整个中原经济区西翼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重任。

  洛阳又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中部城市,它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从文化,工业基础,科研力量,自然资源等来看,

  尤其是它的文化地位,不仅仅是中原的,更是全国和,甚至是世界的。

  我们今天来的有全球500强的跨国公司,有中国领先的民营企业,知名的专家、学者和顾问。我们将探讨的一个核心的话题,是如何把洛阳的比较优势变成竞争优势。我们将围绕着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新布局,民营企业如何取势中原,政府自身如何提升竞争力,以及洛阳如何发展文化产业展开讨论,我们希望在场的所有嘉宾能广泛参与,台上台下互动。

  期待今天是一场思想盛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