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来源:大洋网-《赢周刊》
2011年04月21日11:37

  广东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国内知名民企)专场会拟于今年6月底前在广州举办。4月13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与广东省政府在浙江杭州联合举办广东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国内知名民企)推介会。广东省政府副省长佟星、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兼经济部部长欧阳晓明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出席推介会并致欢迎辞。120多位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佟星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中最富活力、最有创造力和最具潜力的组成部分。浙江一直以来注重培育民间创业精神,民营经济发展起步早、发展好,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浙江富民强省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广东与浙江同为东部沿海省份,市场化程度较高,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类似。目前,浙商有55万多人在广东投资兴业,为促进广东、浙江两地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广东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培育招商引资载体、优化市场经营环境和完善服务体系等一系列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拓展更大空间。今后,广东将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营造更加优越的生产经营环境,为优秀民营企业在广东做强做优、早日实现战略目标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浙商多关注广东转型升级带来的商机,多来广东走走看看,考察投资项目,共谋转型发展。

  欧阳晓明指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先行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实力,产业基础、市场优势和成功经验,成为我国的经济强省。此次招商活动,突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强调技术创新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是广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竞争优势、面向全国民营企业招商的一次尝试和新举措。“十二五”规划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这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广东省提出“加快产业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发展理念契合民营企业新的发展要求,为实现“双赢”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敏锐的浙江民营企业家一定会在广东调整经济结构中找到发展的良机。

  徐冠巨说,浙粤两省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两省合作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成效十分明显的。这次招商推介会,既是广东省良好投资环境的宣传,又为更多的浙江民企到广东投资发展架起了桥梁。相信这次招商会必将进一步促进浙粤两省合作再上新水平,为浙粤两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珠海、河源、阳江、肇庆、潮州等五市政府和广州(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分别作了专题推介。在粤投资的浙江民企代表也应邀发言,介绍其在广东投资的经验。

  浙江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看好珠海房地产,特别是在港珠澳大桥、广珠轻轨等建成后,珠海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作为潮汕人的他原本在深圳经营一家金融公司,2003年看好浙江国企改革的机遇到浙江发展。但在看到广东转型升级的机遇后,他立即决定重新回到广东发展,于今年2月与揭阳签订了投资10亿元的镍铁项目。

  作为杭州潮汕商会会长,高宁身兼浙商和粤商双重身份。“浙江与广东可以在不同产业进行有效整合,起到相互促进作用。”他认为,广东目前正在对传统制造业进行改造升级,逐步发展新兴战略型产业。在这一过程中,浙江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能参与其中;另一方面,广东企业家也可来浙江进行投资,包括传统制造行业。

    作者:陶文泉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