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二季度机会有限关注利润拐点是否出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29日03:37

  在市场连续下跌的恐慌心理下,公募基金经理此时正关注什么?

  沪上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当前市场的风险主要是结构性风险,一是估值的结构性风险,二是利润结构的再分配风险。按照我的判断,以3000点作为箱体中枢,其向下档调整的基本幅度在5%~10%的区间内,目前指数的运行还是在该区间内。”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他对当前的市场看空,且至少延续到二季度末,并且最近一直在减仓。

  另有一基金经理表示,“从上市公司财报来看,利润增长的预期正在发生变化,特别是一些处于产业中游的上市公司,其成本压力增大,导致利润出现快速回落。目前上市公司利润的结构性变化大于预期,所以引发股价结构的剧烈调整。”

  “而我现在更为关注的是,上市公司利润的拐点是否出现。按照基本经验,当GDP增长率仍然处于潜在增长率水平之上时,上市公司利润仍然可以维持正增长,但增速会随着GDP增速的回落而降低。如果今年最终的GDP增速低于9%,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就会转向负增长,这是股市最大的风险。”

  “操作上是先减仓把高估值股票去掉、再把利润被压缩的中游加工制造业去掉,再调整仓位结构。”上述基金经理最后说道。

  新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经济增速下滑及紧缩的调控政策感到担忧,股指仍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不过,待通胀压力、政策紧缩预期等不利因素消化后,市场中长期走势仍被看好。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