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1.14亿投资国内最大离心方桩制造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1年05月09日01:56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复星集团获悉,公司旗下的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与建银城投(上海)绿色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通联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一起,同一家生产板桩和方桩产品的民营企业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技桩业”)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四家企业共出资约3.54亿元,占据中技桩业约18.44%的股权。

  其中,复星创富拟投资约1.14亿元,占据增资扩股后的中技桩业约5.94%的股权,新增的四家股东中,除通联创业投资外,其他三家都是中技桩业新引进的战略投资人。

  中技桩业成立于2005年,此前由浙江商人颜静刚个人持股65.18%,目前在上海、浙江、江苏、天津等地设立了14个生产基地,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离心方桩制造商,并在整个预制混凝土桩行业排名第三。公司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取得了年72%的复合增长,净利润分别为3100万元、4100万元和8900万元。

  公司的主要产品U形板桩目前用于江、河、湖泊堤岸维护,围海造田,离心方桩产品广泛应用于基础工程的开发建设。

  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告诉本报记者,复星之所以投资中技桩业,主要还是看中了其在中国工业化升级和城市化进程下的发展前景。比如2011年国务院1号文件直指水利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水利的战略地位,预计今后几年的水利投资规模将“激增”。

  中技桩业的内部高层则对本报记者透露,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新基地的建设,而这些新基地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线,逐步淘汰不安全的落后生产线和工艺。募资后,公司将积极推动尽快登陆资本市场,希望在国内A股上市。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