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ETF基金连遭净赎回 资金或撤离周期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24日02:21

  记者郭素编辑张亦文

  伴随市场下跌调整,ETF基金连续两周遭遇净赎回。数据显示,上周22只ETF基金整体净赎回2.6亿份,继前周整体净赎回4.25亿份后规模再缩水。

  ETF连续两周缩水

  上周,上交所17只ETF基金份额整体缩水4.18亿份,比此前一周6250万份净赎回大幅增加;深交所5只ETF基金份额则出现1.58亿份净申购,而此前一周缩水3.6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华安上证180ETF(行情,资讯)基金净赎回2.25亿份,其中申购4.62亿份,赎回6.87亿份。事实上,这已是该基金连续第三周净赎回,成为区间内上交所ETF基金中缩水最严重的一只:5月9日-13日,华安上证180ETF出现1.05亿份净赎回;5月2日-6日,华安上证180ETF出现6.99亿份的净赎回。

  此外,5只深交所ETF基金上周整体出现1.58亿份的净申购。其中,在此前一周遭遇3.56亿份净赎回的易方达深证100ETF(行情,资讯)于上周出现1.62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量最大。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周获得较明显净赎回的ETF基金如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等,基本都是传统周期股的代表,这或许表明了短期内资金对周期股的谨慎态度。

  投资回归“防御”

  事实上,在目前通胀高企及经济增速可能下滑的背景下,机构普遍称“谨慎”,前期对周期股推崇也逐渐演变为对“防御类”的青睐。

  交银施罗德基金指出,2010年来执行的货币紧缩政策已经在实体经济中产生影响,要密切关注盈利增速后期放缓问题,若后期三大经济体的经济指标同时下行,其叠加效应有可能会造成市场的宽幅波动。此外,市场还将继续维持中小板“挤泡沫”过程。面对诸多的不确定性,短期市场偏防御的风格还将延续。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则认为,目前整体宏观经济依然过热,可能激发更多不可预期的紧缩政策,因此二季度投资整体上将偏谨慎。在具体行业配置上,大消费从可作为组合稳定器进行配置。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指出,在国内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下,通胀开始回落,经济逐步放缓。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后不再延期,石油处于高位影响经济复苏,迫使美国开始管制大宗商品的投机。这些都会影响周期行业未来的基本面和股价表现。

  不过,也有机构相对乐观。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认为,今年“白马股”行情仍将继续,对于目前的震荡市,短期中性,中长期乐观。“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和宏观超调的可能性都很小,通胀也不是不可战胜。板块方面,继续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如银行、地产、先进制造业。大消费等抗通胀板块也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