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新列车运行图7月实行 京沪高铁淡季票价打折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02日15:51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获悉,为京沪高铁开通后铁路资源得到合理分配,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2128.5对,比现图增加195对。客座总能力将达到401.3万,比现图增加35.1万。另外,京津城际铁路和沪杭高铁等高速铁路将保持运营时速350公里。

  新的运行图将实施“三种混合运行”的列车开行新模式: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同时开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00-250公里两种动车组列车;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同时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和时速120-160公里普通客车;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开行普通客车和货物列车。

  目前,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运行图已编制完成。该运行图将安排开行时速300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列车。

  在京沪高铁通车运营后,既有的京沪线仍然保留136对普速客车,7月1日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实施后再增加4对普速客车。结合京沪高铁跨线动车组开行方案,铁路部门还将同步调整京津、胶济、沪宁、沪杭等高铁运行图,并对昌九、合宁、合武动车组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同时,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高铁也采取时速300和时速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实行两种票价。在东南沿海铁路,铁路部门增开厦门-宁波东、福州-宁波东、厦门北-上海虹桥、厦门北-宁波东4对动车组列车。

  本次调图后,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实行票价浮动,即将开行的京沪高铁也将实行票价浮动。据悉,火车的浮动票价有一个基准价,旺季时,实际票价根据基准价按照发改委规定的一定比例上调,如春运期间。淡季时,根据基准价下调一定比例。 (记者轩燕龙)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