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拉加德当选IMF总裁 表示将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03:24
  新华网巴黎6月28日电(记者应强 李明)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8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其当选该组织新一任总裁后发表声明表示,她将继续推动IMF在世界经济和金融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强劲持续稳定增长。

  拉加德通过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发表声明说,在世界经济和金融危机中,IMF扮演着重要角色,为187个成员服务。她当选后将以同样的决心和承诺继续这一工作。

  拉加德说,IMF将以合理、积极、有效和合法的行动为世界经济更加强劲、持续增长和宏观经济的稳定而努力,为所有人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拉加德在声明中称,IMF刚刚决定从7月5日起由她来接任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担任为期5年的总裁,她对董事会给予的信任感到荣幸,对IMF成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竞争对手卡斯滕斯表示尊重。拉加德当选后还在自己的推特网站上表示了她当选后的“荣幸和喜悦”。

  法国总统府在第一时间对拉加德当选表示祝贺,并称这是“法国的胜利”。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IMF宣布拉加德当选的消息后,拉加德立即前往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总理菲永举行会议。

  拉加德现年55岁,现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她曾在著名的贝克麦肯齐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长达25年。拉加德是萨科齐政府中的关键人物,2009年11月,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她为“欧元区最佳财长”,原因是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措施及时得当”,在国际金融监管等一系列谈判中展现出良好的外交能力和娴熟的谈判技巧,加强了法国的地位。

  拉加德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当选该组织总裁的女性。

  作者:应强 李明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