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王亚伟上周带头加仓 华夏基金副总直言见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30日15:46
  上周二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张后奇直言见底之后,市场连续走出“五连阳”。而在本轮触底反弹中,华夏系再次“抄底”成功,上周“华夏一哥”王亚伟带头加仓,华夏系20只基金平均仓位较前一周都有上升。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华夏系6类20只基金,共11只加仓,并整体呈现增仓态势,加仓0.42%。4只基金加仓超过2%,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大幅加仓6.10%。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则依然是华夏系主动管理型基金中仓位最高的一只,上周末其股票仓位为88.24%。

  前日,华夏基金官方微博披露三位基金经理后市观点,以及操作动向。下半年通胀见顶、CPI回落成为共识,但除基金兴华基金经理阳琨“对于下半年政策放松将带来行情的观点持谨慎态度”;而华夏优势经理巩怀志和华夏复兴基金经理程海泳则相对乐观。

  华夏优增基金经理巩怀志判断“通胀很有可能在6月见顶,CPI在摸高5.9%-6.2%后可能进入逐渐下滑区间。从投资角度,6月有可能是股市压力最大的一个月,倾向于认为是底部区域,市场跌破2700点后其基金进行了主动加仓,配置更加多元化:除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还看好保障房和水利以及供给端受限制的行业如水泥等。”

  华夏复兴基金经理程海泳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按照今年盈利预测。2700点对应市盈率14倍左右、历史上低点如2005年1000点、2008年1600点对应市盈率是13倍左右。目前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水平,基本面好于上述历史低点,风险收益比较有吸引力。通胀压力下半年缓解和市场实际利率有效下降将成为市场反弹催化剂”。

  基金兴华基金经理阳琨“对中国经济整体增长潜力还是比较乐观的,但经济增速下降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CPI在6月份达到高点之后回落毋庸置疑,但回落跟消失是两个概念,特别是目前CPI从食品领域向非食品领域传导,下半年回落趋势没有问题,回落幅度则需要观察。对于下半年政策放松将带来行情的观点持谨慎态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