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光裕旗下公司出手竞购英国退役航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莉
2011年07月11日15:36
  黄光裕再度成为新闻焦点昨日有消息传出,一家名为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的公司确认参与竞投英国退役航母“皇家方舟号”,而该资产公司的最终受益人为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据称此次有多家公司或组织参与竞投,结果将于7月中公布。

  可查阅的公开资料显示,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在香港注册,其业务包括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地产及俱乐部营运等业务,主要覆盖香港及中国内地,中文名通常称为“老鹰优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无敌”级航母的一员,这艘1985年服役的“皇家方舟号”长209.1米,宽36米,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2010年,“无敌级”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进行了最后一航,依据英国政府的国防再评估计划,它将正式退役。

  对于黄光裕旗下公司参与竞投航母一事,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昨日证实:“我们确实听说并了解到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的确参与了本次退役航母的竞购活动。”他认为,该公司竞购航母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商业动作,国美对这一创新的项目平台也颇感兴趣。国美方面推测,若竞标成功,该项目可能会是国际新型营销模式的探索平台,比如进行核心产品的新品首发、休闲旅游式购物等。

  到底黄光裕方意欲何为?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公司本次竞购项目负责人赵启光昨日出面称,此次参与投拍“皇家方舟号”航母是依据公司业务拓展需求的一次尝试,如果竞购成功,公司计划将航母改建成世界最大的流动展馆,用于高端会员体验、休闲旅游等项目。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