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平安寿、产险 半年保费增近四成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7月14日05:57
  7月13日晚,中国平安发布2011年上半年保费公告。截至6月30日,累计实现原保费11589262万元,平安人寿、平安产险保费同比增长37%、36%。

  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险及平安养老险公司上半年的原保费收入分别为7219038万元、4073420万元、5699万元及291105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37%,36%,64%和29%。

  同日,中国平安还发布了2010年度分红派息公告,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0 元(含税),共30亿元。

  在今年寿险业增速放缓的严峻形势下,平安寿险的增长源于多方有利因素。首先,平深整合的报批阶段已完成,未来银保合作潜力巨大;其次,平安目前银行渠道保费占比最小,银保新规对其是相对利好。

  5月平安产险单月增速创年内新高达到42.43%,上半年综合成本率约在93%左右,低于去年水平达到历史低点。

  就集团平台看,“万佛朝宗”的综合金融计划已纵深推进至“三次集中”阶段,人力、电话、网络等多平台渠道也成为其上半年保费增长的动力。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通胀预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压力。平安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变化,提升综合金融协同效应优势。

  根据中国平安2010年的年中报,去年上半年平安寿险的个人寿险业务首年规模保费同比增长52.1%%,产险保费收入则同比增长60.9%。与之相比,2011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均有下滑。

  在最新的保险行业7月月报中,招商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罗毅称,2008年保险业靠存款搬家推涨的保费暴增是非正常状态,发展模式精细化转型和规模增速平稳化才是支持行业长久发展的健康根基,银保新规只是一个转型契机,保险股上半年低迷的表现已经诠释了这种“阵”痛,今年下半年保险业的适应修复期和估值的提前反应正在展开。

  6月以来,太保、平安、国寿分别上涨6.63%,2.27%和3.25%,站在了6月上扬行情的前列。7月13日,中国平安收于47.42元,处于弱势反弹期。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