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东新开工保障房16万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练情情 邓巧宁
2011年07月15日05:30
  十件民生实事进展良好 上半年大部分目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 实习生邓巧宁)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唐豪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省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

  唐豪介绍,今年上半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各牵头单位、分工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十件民生实事进展良好,年初预期的上半年工作目标,大部分已经完成或超额完成。

  在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方面,今年5月30日~31日,省政府在清远市召开现场会,启动了54.15万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工作和居住在高寒山区等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的贫困农民整村搬迁工作。省财政今年安排14亿元推进14万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的资金已下拨,目前已解决914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问题。在住房保障建设方面,截至今年7月10日,我省各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全省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6万多套,超过一半。在加强城乡文化设施建设方面,市、县两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已启动新建或改扩建主体工程19个,占全年任务的95%;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启动建设工程42个,占全年任务的84%;城乡社区文化室进行资源整合或完善设施1300个,占全年任务的72%。

  在促进就业方面,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8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4.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78.41%、58.18%;培训农村劳动力41万人,实现转移就业8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1.25%和69.6%。在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方面,确认今年新建扩建特殊教育项目学校80所,274所欠发达地区乡镇中心幼儿园作为今年省奖补项目,1051所欠发达地区学校作为今年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建设项目学校。省妇联于“六一”期间正式启动广东省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乡村)项目。

  在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方面,至6月底,参加养老保险的农民超过1000万人。(下转A12版)

  (民生实事进展详见A12版)

  (紧接A1版)全省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参保人数已达6389万人,新农合参合人数达2845万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4%。在城乡防灾减灾和环境工程建设方面,全省已完成580公里江海堤围达标加固建设,占全年任务的59%;已有519宗病险水库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占全年任务的58%。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目前,全省具备安全通车条件的1142个乡镇和16937个行政村中,415个乡镇和11366个行政村已建成候车站、亭,分别占任务总数的36%和67%。符合通客车条件的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97%。

  唐豪表示,各地、各部门上半年推进十件民生实事措施扎实,督导有力,通报及时。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

  十件民生实事实施进展情况

  第一件,向全省特殊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今年春节前已将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第二件,加大扶贫开发力度。截至今年6月,省财政今年安排用于推进14万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的14亿元资金已下达,目前已解决914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难问题。截至6月30日,201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筹集善款(物)共计32.18亿元。

  第三件,千方百计促进就业。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8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4.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78.41%、58.18%;全省成功创业7.69万人,带动就业25.4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6.91%;培训农村劳动力41万人,实现转移就业8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1.25%和69.6%。

  第四件,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出台了《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目前,省财政对经济欠发达地区2010年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已下拨奖补资金8.69亿元。中等职业学校已完成投入39.1亿元,完成建筑面积61.2万平方米。

  第五件,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省财政将安排补助2亿元用于欠发达地区200家乡镇卫生院的改造建设,安排45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用于欠发达地区202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建设。

  第六件,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工作。截至5月底,全省共有1000万农民参加了养老保险,其中有657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至6月底,全省共计222.9万人享受低保补助,农村五保供养人数25.5万人,省财政拨付9928万元落实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第七件,加快城乡防灾减灾和环境工程建设。全省已完成580公里江海堤围达标加固建设,占全年任务的59%;已有519宗病险水库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占全年任务的58%。全省4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治理工程已经开工,其中23处已分别完成了搬迁或治理工程量的50%以上。

  第八件,加强城乡文化设施建设。市、县两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已启动新建或改扩建主体工程19个,占全年任务的95%;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启动建设工程42个,占全年任务的84%;城乡社区文化室进行资源整合或完善设施1300个,占全年任务的72%。

  第九件,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截至7月10日,全省各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全省共计80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全省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6万多套,完成目标任务的52%。

  第十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省交通运输厅已完成5000公里新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审核工作。截至6月底,除海丰县4宗工程外,其余506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都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完工76宗,完成54万农村居民的饮水问题,完成投资5.62亿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