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味千拉面称浓缩液还原汤料为国际惯例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7月26日15:01

  味千拉面近日被爆光用粉剂勾兑汤料,昨日(7月25日)味千拉面表示汤料系浓缩液还原而成,称此为国际惯例。还表示汤底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

  【《财经网》记者 张贾龙】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味千拉面首席营运官尹一兵表示味千拉面确实是用猪骨汤浓缩液勾兑汤底,但已在招股书中作妥善披露。并指使用浓缩液是“国际惯例”。

  昨日味千拉面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表公开说明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味千汤料通过熬制工艺生成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声明中称“这样的大规模工厂化生产保证了餐厅向顾客提供每一碗汤料口感一致,品质可控。这也是国际上连锁餐饮企业流行的做法。”

  味千总部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浩雄书面回复《财经网》记者表示,味千日本餐厅和味千香港餐厅的汤料都是同一家日本生产商提供。但回避了味千大陆餐馆汤料是否和味千香港餐馆制作流程一致的问题。

  味千还在官网中声明,味千汤的钙含量是浓缩液的检测结果,数据来源真实。味千汤底的钙含量是由于浓缩未还原的计算方式错误而致,已做修改。

  根据味千中国官网提供的2006年委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所出具的产品营养成分检测报告,浓缩汤料样品中的钙含量为每100克中含钙485毫克,而稀释后一碗汤内的钙含量只有48.5毫克,与味千之前宣称“一碗汤的容量是360毫升,含钙量高达1600毫克”相去甚远。

  昨日味千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一则名为 “猪骨汤原料生产厂商工艺以及部分照片”的新闻。该新闻展示了工厂的机器、生产过程以及猪骨原料,并配有中文日文两种文字说明,但未透露厂商的名字和具体地址。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味千控股股价一路走低,截至收盘下跌1.46港元,重挫8.29%。今日股价以15.80港元开盘,中午收盘时升1.98%,收于16.48港元。

(责任编辑:王洪宁)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小伊伊"奇迹"生还真相:特警队长抗命坚持救人
·传,上海大雪 雪和冰雹,持续了几分钟
·家宝总理,铁道部怎么能这样?你能做点什么吗?
·地铁四号线飞速行驶中门突然打开了!魂都吓飞了!
·桥上奔跑的是赚钱政府 桥下无声无息的是累累冤魂
·CCTV赵普:我们的新闻不给力,是的,我承认!
·我去!!13P!铁道部原部长睡了金陵十二钗?
·记者:我在现场和警察几乎打起来 好多说不出的恶心
·铁道部真的是破罐子破摔了,他们到底要干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