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和康菲涉嫌瞒报新增漏油事故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08月12日12:49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通告称,蓬莱19-3油田又新增两处漏油点。这两处漏油点是在北海分局的监督下,康菲重新检查时发现的。北海分局发现新增漏油点后,康菲公司仍辩称,泄露到的海面原油是由原来漏油点溢出,直到在海洋局监督下重新检测,康菲才最终承认又新增两处漏油点。

  作为作业方,康菲此举已属瞒报重大事故之罪;作为业主方,中海油没有尽到监督义务,亦存瞒报事故嫌疑。

  8月12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表示,迄今2个月发生漏油事故的蓬莱19-3油田未彻底改变的溢油海域海上状况是,C平台持续有油花溢出并形成油膜带,B平台虽然临时安装了集油罩,但附近海底仍然有油花间歇性溢出。

  检查中针对以上问题和现状,北海分局检查组首先要求康菲对B平台附近海底新出现溢油点做出说明,康菲竟称该点为原来的溢油点,外侧发现油花是因为集油罩罩错了位置。对这样的敷衍说法北海分局检查组当即提出严重质疑和严厉批评。

  北海分局当即责令康菲公司对原溢油点周边海底重新进行一次浅剖和侧扫声纳探测,确定是否是新的溢油点,并及时提交探测原始数据和评估报告。8月7日,康菲公司终于向北海分局承认,该区域发现2个溢油点,相距10.8米,并承认之前未尽力排查溢油风险点。

  检查组同时对康菲公司提出严重质疑的还有“B平台附近海底渗漏封堵计划”。康菲提出的封堵计划仅是一个减压和B23井弃井的措施计划,由于尚未完成对B平台溢油点的海底溢油通道探测,因此其封堵计划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措施。 (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张启安)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国痴心不改 以超低利率继续加仓两房债增持美债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称:追尾完全可以避免
·人民日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奇迹论"犯低级错误
·湖北黄石中级法院院长方鄂生和开房商妻子通奸(图)
·通州楼盘开盘就降价 业主震怒:40万房款一夜蒸发
·广西"权力哥":副厅长当董事长 3万从政府买地79亩
·全国各地新版假钞: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
·滚雷、暴电、狂雨 上海若飘摇,魔都变水城(图)
·北京日报说:美帝完了——美国迎来帝国衰落拐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