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康菲首次披露渤海漏油事故油基泥浆总量远超预期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8月12日13:35
  8月12日下午消息,康菲媒体见面会两度推迟,今日以网站公告形式,称油基泥浆总量由原来预计的1500桶增加到2500桶。同一天,国家海洋局也发出公告,指责康菲对B平台溢油处理工作敷衍塞责、治标不治本,措辞极为严厉。

  油基泥浆总量增加到2500桶

  康菲在公告中首次透露矿物油油基泥浆溢出总量,称将增加到400立方米,也就是2500桶,这比其7月14日预计的1500桶的溢出总量多出67%。

  康菲称,目前已经完成70%的海底矿物油油基泥浆的回收工作,预计8月底前完成剩下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清理工作。

  这些新的油基泥浆来自6月17日井涌事故所溢出的矿物油油基泥浆,康菲表示这些新发现的矿物油油基钻井泥浆将被回收。

  康菲称,原油(84.74,-0.98,-1.14%)溢出量依然是114立方米(717桶)。这些溢油已被回收,以及通过自然蒸发,或者经由海水、风、海流等自然运动而降解。

  8月9日,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对公众道歉,这一部分在公告中并没有体现。

  康菲曾经表示要在11日召开媒体见面会,但时间一再更改后延。康菲中国企业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薛东明解释,之所以媒体见面会一再推迟时间,主要是因为对公众的道歉部分还需进一步完善。

  B平台还在溢油,C平台仍有油花

  分析康菲与国家海洋局的两份公告,不难发现,多处内容互相打架。

  康菲在公告中表示,其已在B平台附近安装了特制的集油罩收集任何可能出现的溢油。但国家海洋局称,康菲提出的封堵计划仅是一个减压和B23井弃井的措施计划,由于尚未完成对B平台溢油点的海底溢油通道探测,因此其封堵计划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措施。

  同时,康菲在公告中称,C平台已经停止渗漏。但国家海洋局指出,C平台仍持续有油花溢出并形成油膜带。康菲对此作出解释:“我们相信这是在清理海底矿物油油基泥浆时产生的,一经出现,即立刻得到清理”。并表示这些油花的总量约每天一至两公升,从6月20日至今,出现的油花总量为0.15立方米(1桶)。

  国家海洋局指责康菲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公告用较大篇幅指责康菲曾经否认B平台还存在新的溢油点,认为康菲公司执行“两个彻底”进展缓慢,并且存在敷衍、隐瞒等恶劣情况。

  公告中透露,国家海洋局曾要求康菲对B平台附近海底新出现溢油点做出说明,但康菲声称该点为原来的溢油点。北海分局当即责令康菲公司对原溢油点周边海底重新进行一次浅剖和侧扫声纳探测,确定是否是新的溢油点,并及时提交探测原始数据和评估报告。8月7日,康菲公司终于向北海分局承认,该区域发现2个溢油点,相距10.8米,并承认之前未尽力排查溢油风险点。

  康菲一再超过限期

  国家海洋局和康菲的矛盾一再升级,这从国家海洋局措辞越来越严厉的公告中可以窥出端倪。此前,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曾对新华社表示,康菲公司知道溢油处置措施不力和瞒报事故并不会遭受严重处罚,也不会影响其经济利益,因此对监管部门懈怠应付。

  而从康菲公司一再超过限期的举动来看,以“懈怠”“傲慢”“敷衍”等词汇来形容并不过分。

  7月31日,北海分局向康菲公司下发通知,对其未按期完成油污清理作业提出批评,要求其加快C平台海底油污清理工作进度,8月7日前完成海底油污清理工作,8月10日前向分局提交清理回收效果的评估报告,

  但这两项工作均未能如期完成,其中海底油污清理工作迄今为止还在进行。

  此外,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于8月31日前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彻底排查并消除再次发生溢油的风险。

  如果康菲公司再次超过限期,或碰触监管部门的底线。在今日的公告中,康菲表示决心,称将全力以赴,以期在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国痴心不改 以超低利率继续加仓两房债增持美债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称:追尾完全可以避免
·人民日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奇迹论"犯低级错误
·湖北黄石中级法院院长方鄂生和开房商妻子通奸(图)
·通州楼盘开盘就降价 业主震怒:40万房款一夜蒸发
·广西"权力哥":副厅长当董事长 3万从政府买地79亩
·全国各地新版假钞: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
·滚雷、暴电、狂雨 上海若飘摇,魔都变水城(图)
·北京日报说:美帝完了——美国迎来帝国衰落拐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