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民生证券发力资管业务 高举高打再受业界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欢
2011年08月17日05:04

  高薪延揽业内高端人才,打造精英团队,并迅速跻身业务龙头,使得民生证券成为今年业内最受瞩目的新兴券商。近期,民生证券再次复制研发投行的成功模式,大举进军资产管理业务。

  近日,民生证券在挖角多位业内知名投资人后,推出其第二只集合理财产品民生惠富达创新精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尝到围绕著名“研发大佬”滕泰打造研发团队的甜头后,此次民生证券将原齐鲁证券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贾岩招入麾下,担任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兼公司总裁助理。

  贾岩在业内有“救急医生”美誉,一方面因其“出道”前曾从事过临床医生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其曾多次临危接手资产管理和自营业务,并取得“扭转性”成绩。尤其在2010年5月,在其接手某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后,半年内将该产品净值从0.899提升到1.067,涨幅高达14.74%,远超同期沪深股市的表现。在履新民生证券前,旗下的某小集合产品,今年1季度的收益率达到7.33%,在79只混合型产品中排名第三。

  今年以来,无论从产品表现还是单只产品平均募集规模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可谓差强人意。在此背景下,民生投行研发的成功模式能否成功复制到资管业务,引起众多欲效仿的中小券商的关注。对此,贾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股市大环境的不景气外,部分公募基金及集合理财产品表现不理想,与业内投资人才断档不无相关。在行业迅速扩容的背景下,资深投资经理出现短缺,以公募基金为例,投资经理平均从业年限仅在5年上下。

  “中国股市的特殊性,需要投资人有足够的投资经验,除了基本的股市分析理论外,股票交易实践孕育出的交易感觉在A股市场投资中格外重要,这也是许多年轻投资经理业绩不理想的原因。”贾岩说,“今年民生投行研发在市场上掀起的波澜众所皆知,而我们资管突围的核心是打造投资经验丰富,实际操作能力强、专业背景突出的投研队伍。经过一系列人才引入动作后,资管核心团队成员平均投资从业年限达12年以上,无论在股票、期货、债券方面,我们都有专项的强人。”

  贾岩还表示,通胀预计将在8月后开始见顶回落,而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也已处于历史底部,2437点作为年内底部已成大概率事件。“据我所知,我周边的许多投资经理已在2437点附近大肆加仓,显示出市场人气已开始重新积聚。而自股指期货推出以来,市场鲜有双底出现,盘升走高将是未来市场的主基调,这样的行情走势应该说对于新产品建仓是比较有利的。”

  据悉,民生证券正推出一只主打中国式创新概念的资产管理产品。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