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太保将继续加大定息类资产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2011年08月30日01:46

  中国太保(601601)29日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太保资产总经理于业明表示,下半年,太保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仍然不乐观,整体投资策略仍是加大定息类资产的配置。对于权益类资产,会对股票分红高以及估值有安全保证的行业和个股进行关注和持续投资。

  定息资产占比提高

  于业明介绍,今年上半年处于加息过程,太保适时扩大了定息产品的配置,所以利息和分红收入占了比较大的比例。从上半年经济形势看,变化非常快,而且时常有“黑天鹅事件”发生,对市场冲击非常大。针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太保对权益类投资做了结构调整:更多关注能够带来相对稳定、比较高股息收益的股票和基金产品。

  于业明介绍说,下半年太保整体的投资策略还是会加大定息类资产的配置。在权益类投资方面,会在上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对于股票分红高以及估值有安全保证的行业和个股进行关注和持续投资。

  在债权投资计划方面,于业明表示,在信用资质和信用风险严控的条件下,目前太保的债权投资资产配置有所增长,资产的收益也优于银行存款,因此太保整体上对债权投资计划表示关注。

  太保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太保配置了高收益率的协议存款、大型商业银行次级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券等定息品种,其中定息收入同比增长28.2%。权益类投资密切跟踪市场走势,关注稳定收益,上半年实现分红收入超过20亿元。

  上半年,太保固定收益类资产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77.6%,其中上半年新增363.81亿元,重点配置于协议存款与长期债券。权益类资产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12.9%,其中上半年新增118.63亿元。基础设施类投资计划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4.7%,其中上半年新增投资29.50亿元。

  短期内不会再融资

  对于近期是否会再融资的问题,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太保先后在A股和H股上市,获得了约500亿元的资金支持。到目前为止,虽然总体偿付能力有所下降,但太保在行业中仍是偿付能力充足率最好的公司之一。

  “董事会刚通过向产险公司增资的决议。不出意外的话,将在年底通过集团的股东对产险公司增资50多亿元,以支撑产险公司高速发展所需要的资本金支持。我们有足够的资金维持财产险和寿险业务今年、明年的发展。近期,太保集团没有任何融资计划。”高国富表示。(高改芳)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