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半年寿险业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出炉 9家负增长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8月30日09: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蓝彬珍

  中国保监会8月29日发布《关于2011年上半年寿险业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数据的通报》(下称“《通报》”)。

  其中,标准保费超过100%的有8家,中邮人寿的标准规模同比增速高达665.45%,是增幅最大的一家,正德人寿的标准保费增长也接近600% 。同时,生命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中邮人寿、金盛人寿、百年瑞泰人寿、昆仑人寿、新光海航、天安人寿8家寿险公司规模保费增长均超过100%,同比增长最快的依旧是中邮人寿641.49%的同比增长。

  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都出现负增长的公司有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中意人寿、中英人寿、华泰人寿、英大泰和人寿、海康人寿和中德安联9家公司,这其中,太平人寿标准保费负与中意人寿规模保费负增长最严重,分别为-22%与-39.29%。即将上市的新华人寿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分别同比负增长11.85%和5.52%。

  三巨头中,中国人寿的标准保费和规模保费增幅最小,分别为2.02%与3.84%。而标准保费增幅最高的是太保,同比增长超过12%,规模保费增长最快则是平安,同比增长20.84%

  规模保费是指投保人所交的实际保费金额;而标准保费指的是用规模保费乘以一个折标系数,折标系数根据险种以及交费年限各有不同,交费年限低则折标系数低,交费年限高则折标系数高。

  作者:蓝彬珍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